关于开展2019年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蔡小平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3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验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与体系标准、体系运行效果和预期目标的符合性,持续保障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寻求和识别改进的机会,确保我校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再认证,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ISO 9001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审核准备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依据

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主要依据为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和体系文件,即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标准和《盐城工学院质量管理手册(QM/YG-2018)》,以及与教育教学过程相关的制度文件。

管理评审的主要依据是内部审核的结果、学生和用人单位对教育教学过程的要求和期望,以及学校内外环境的变化情况等。

二、审核内容

审核内容为《盐城工学院质量管理手册(QM/YG-2018)》规定的所有相关条款;上年度开出的不符合报告的整改情况;年度质量目标制定与完成情况;体系覆盖产品(指本科教学、服务)的质量情况等。

三、受审核部门

受审核部门为《盐城工学院质量管理手册》中“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图”中的所有教学单位和部门。

四、审核准备

内部审核:对照《盐城工学院质量管理手册(QM/YG-2018)》的体系标准,结合本学院或部门职责与权限,整理材料目录及相关过程材料。二级学院(含教学部)根据《二级学院(部)按项目PDCA管理模式整理的ISO 9001内审材料目录(2018年)(参考)》(附件3)整理准备材料;相关部门也按本部门的工作项目PDCA管理模式整理准备材料。

管理评审:对反映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体系运行情况的重要数据进行分析,分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管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需要制订纠正或预防措施报告,提交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五、审核方式

内部审核主要通过现场查、看、问的形式进行;管理评审采用会议评审的方式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评价,并做出管理评审改进决定。

六、审核时间

内部审核:5月20日-22日;管理评审:5月下旬。具体计划安排详见附件1。

联系人:蔡小平 联系电话:88168702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9年ISO 9001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计划

2、2019年ISO 9001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计划

3、二级学院(部)按项目PDCA管理模式整理的ISO内审材料目录

教育教学评估处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