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秋学期教学工作评价的通知

作者: 蔡小平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3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做好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有效的内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促进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长期化,实现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秋学期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评价。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内容

学校对二级学院(部)2018年秋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评价,评价依据为《盐城工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与指标量化表(暂行)》(附件1)。

二、评价方式

教学工作评价采用现场评价、数据采集、材料抽查、数据上传系统等多元化方式进行。现场评价指学校组织专家到二级学院(部)检查评价,现场评价项目按照评价指标体系中的规定;数据采集指采集被评价学期学校组织的专项检查数据,或相关职能部门的提供数据,按指标体系量化表计分,如督导评教、学生评教、集中实践教学检查、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等;材料抽查指对评价学期授课的理论课教学文件、实验课教学文件、课程试卷及实验报告进行抽查评价,评价得分再按指标体系量化计分;以上不同评价方式所占评分比例按指标体系中规定取定。

三、评价时间

现场评价时间为5月20日-22日,教学工作现场评价时间与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时间安排同步,具体详见附件2;材料抽查、上传系统材料在现场评价结束之后,评估处统一公布抽查名单、材料送缴(上传)时间。

四、评价结果

评价结果是根据评价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序,上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后,由评估处公布发文,学校将对教学工作评价优秀的二级学院(部)给予表彰,各教学单位总结教学工作管理经验,实现持续改进。

联系人:蔡小平 联系电话:88168702

特此通知。

附件:

1.盐城工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与指标量化表

2. 2018年秋学期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现场评价日程表

教育教学评估处

二○一九年五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