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检查及外审抽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王振忠   审核人: 陈景华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2

各教学单位:

为评价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持续改进,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决定于2019年6月中旬对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后期检查评价,同时抽取部分毕业设计(论文)送外校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后期检查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后期检查主要是从学生任务完成情况、成果的工作量、正确性、先进性、创见性,图、文表达规范化程度,理论或实际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和评价。

二、后期检查方式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后期检查不再提交任何纸质文档,采用随机抽查出每个毕业班4名学生的方式进行检查。抽查名单公布之后,由教务科长统一将被抽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说明书和图纸的PDF文档批量上传到系统中,或者由被抽查学生的指导教师上传相关材料的PDF文档。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后期检查材料上传至“盐城工学院日常教学督导系统”(http://check.ycit.edu.cn)中的“毕业设计”模块,该模块目前只能在校园内网运行,每位教师都可以用督导系统账号(工号+密码)直接登录,查看检查相关信息。毕业设计模块使用说明见附件。

三、外审检查过程

毕业设计(论文)后期检查分校内检查与校外送审两个过程,在每个班抽查的4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任意选出一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材料送外审。

后期检查和外审结果在秋学期开学后在系统中反馈,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整改。

四、工作流程及要求

1、录入学生课题及成绩汇总表。请各二级学院的教务科长,首先确定每个毕业生只能填报一名校内指导教师,然后按照统一的模板,将学院的全部毕业设计课题汇总表(

)导入系统,请将学生的各项成绩填写完整,可以不填写教师工号,导入数据结束之后可以在窗口下方看到导入的总数目

2、公布抽查名单。在各二级学院毕业生成绩填写全部完成之后,由系统随机抽查出每个毕业班4名学生,并公布名单给各二级学院,由教务科长导出本学院的抽查名单,并将抽查名单公布给相关指导教师。

3、上传相关PDF文档。被抽查到学生的指导教师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说明书和图纸,所有文档转换成PDF文档,并且以下面的命名规则进行命名后,在校园内网登陆督导系统中的毕业设计模块,上传相关文档;如果指导教师在校园外网,则需要将命名之后的PDF文档提交给教务科长,统一批量上传至系统中。

4、数据录入要求

(1)数据导入时,可以单条信息导入(即以学生学号为标准,覆盖原来学号所有信息),但是必须保证每条数据必须是完整的(即excel表中的每行数据的所有主要信息必须完整);

(2)有图纸的学院,请把所有图纸导入同一个PDF文档中;

(3)命名规则为:毕业设计任务书:学生全学号_R;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学生全学号_L;图纸:学生全学号_T。

5、时间要求。请教务科长在6月14日之前,务必把所有抽查到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说明书和图纸的PDF文档批量上传到系统。

特此通知。

附件:毕业设计模块使用说明

教育教学评估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附件:毕业设计模块使用说明

一、系统登录

地址:http://check.ycit.edu.cn

身份角色:二级学院管理员

二、导入学生成绩

进入系统后选择左侧树形菜单“毕业设计”模块中毕业设计信息的“毕业设计汇总”导入学生成绩:

(1)第一步:选择

,首次导入是添加学生成绩信息,再次导入学生成绩信息是根据学生学号修改信息。

(2)第二步:“数据导入前先下载模板”:

模板格式如下:

学生成绩导入可以多次完成,①首先为了便于评估处抽取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数据,先导入专业系、班级名称、学生学号、学生姓名、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工资号,后期根据评估处抽取的结果,②再次导入每个学生相应的成绩: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答辩评分和总成绩(分值,不是等级)。

①基础数据导入

②学生成绩导入

三、附件上传

本功能是评估处发布抽取检查结果后,由二级学院管理员根据本学院抽查结果上传学生附件:毕业论文、任务书、图纸(可选择)。

注意:每个学院必须有毕业论文(说明书)和任务书,图纸根据学院专业性质选择上传。

(1)附件格式如下:(必须是PDF文件格式,否则无法上传)

毕业论文:全学号_L.pdf 1510302104_L.pdf

任务书:全学号_R.pdf 1510302104_R.pdf

图纸:全学号_L.pdf 1510302104_T.pdf

(2)Word文档转换成PDF文件方法:(office版本在2007版本以上)

(3)pdf文件上传

学生成绩汇总流程:设置导入模板àà

(4)二级学院管理员查看本学院被抽取的学生情况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