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评价的通知

作者: 夏婷   审核人: 蔡小平   文章来源: 评估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3

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评价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有效的内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机制长效化,实现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内容

学校对二级学院2021年度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评价依据为盐城工学院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质量评价指标与考核方法详见附件1)。

二、评价方式

教学管理工作评价采用专家网上审核、现场考察、数据采集、材料抽查等多元方式进行。专家网上审核二级学院上传系统的材料(教学管理工作评价与ISO内部审核工作同步,按另行发文的内部审核材料上传操作流程进行,不需重复上传),网上评价项目按照“评价指标体系”中的规定;现场考察指根据专家网上审核建议,学校确定现场考察的二级学院名单,再组织专家现场评价;数据采集指采集学校层面统计或组织专项评价数据,由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如督导评教、学生评教、毕业率、考研率等;材料抽查指组织对全校的理论课教学文件、实验课教学文件、课程试卷等进行抽查评价。以上不同评价方式所占评分比例按指标体系中规定取定。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学管理工作质量评价及同步进行的ISO 9001 内部审核工作(另行发文),按照《盐城工学院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质量评价指标与ISO9001内部审核目录 整合表》(附件1)收集梳理材料,并按时准确上传日常教学督导系统(质量保障与评价模块,https://check.ycit.edu.cn/)。

四、时间安排

1.评价材料(ISO 内部审核材料)上传截止时间:526日。

2.专家网上审核时间:527-62日。

3.现场考察名单及时间:根据网上审核情况讨论决定,另行通知。

4.集中反馈时间:另行通知。

5.材料抽查名单及材料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价结果

根据评价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序,上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后,由评估处公布发文,学校对教学管理工作评价优秀的二级学院给予表彰,促进各二级学院总结教学管理工作管理经验,实现持续改进。

特此通知。

 

 

 

                      教育教学评估处

2022518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