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及2018年秋学期教学工作现场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蔡小平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3

2019年5月20日-22日,学校组织三个审核组,分别对评估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体系内8个部门,以及17个二级学院(部)进行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工作,审核组同时对17个二级教学院(部)进行2018年秋学期教学工作现场评价,审核及评价工作全部结束后,各审核组分别对两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内部审核重点及方式上,由以往的审核部门或教学单位执行体系条款情况为主线,向以部门工作职责或项目PDCA闭环管理情况为主线进行检查审核,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也有所调整,包括质量目标、专业设置、培养方案、教学质量监控、专业实践教学、教学改革与科研转化、教学成效、教学质量分析与改进及特点亮点项目等十个方面,其中绝大部分是现场评价内容,部分评价通过数据采集方式获得。

相关部门、各教学院(部)领导高度重视,在今年审核、评价工作要求变化及准备工作时间紧的情况下,现场材料准备充分有序,为审核组高效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审核组成员工作认真细致,实事求是,检查记录详实,反馈及时到位。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目的,使PDCA的管理理念融入到各部门、各单位质量管理的每项工作中去,实现工作的持续改进;教学工作评价是为了促进各教学院(部)抓好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成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QQ图片20190523160325.jpg

QQ图片20190523160738.jpg

QQ图片20190523161130.jpg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