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线上教学督查工作通知

作者: 评估处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评估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2-26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本科理论课程采取线上教学,为保障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线上教学督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线上授课教师认真重视,积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方式

采取校、学院两级督查方式。由评估处、教学单位组织对开学初两周的线上课程进行督查。

学校督查人员由相关校领导、校督导、校内资深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评估处人员等组成。

教学单位督查人员主要由学院领导、院督导、教科研主任、专业系主任(或课程组组长)、辅导员等组成。

二、督查内容

1.在线听课看课:通过课程链接,在线听课、看课,了解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情况。

2.线下联系教师:查看课程平台学生学习行为数据,了解课程教学组织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

3.反馈信息处理:校、学院两级督查人员将听课看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教师、学生反映的问题,分别即时反馈到评估处、学院,评估处及学院相关人员收到反馈信息后及时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做好本单位线上教学监测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2.各级督查人员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进行线上教学督查与指导工作。对无故不按时开课、传播不恰当言论与信息以及出现其他违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规范行为的课程,学校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工作安排

1.各教学单位教科研主任负责统计本教学单位春学期开学初两周线上课程信息一览表(详见附件1)。于2月27日下午5:00前将附件1电子档,发至pgc@ycit.cn

2.各教学单位的督查人员由教科研主任负责安排,督查本学院开设的线上教学课程,学院督查人员需认真填写听课看课记录表(详见附件2),并签名,于3月18日前交本教学单位教科研办公室。

3.各教学单位根据督查人员听课看课情况完成开学初两周理论课程线上教学督查情况小结(详见附件3),电子档发pgc@ycit.cn,纸质档签字盖章后,于3月22日前交评估处。

4.校督查人员由评估处负责安排通知,对各教学单位已开设的线上课程进行抽查,校督查人员需认真填写听课看课记录表(附件4),并签名,于3月18日前交评估处。

5.评估处及时汇总校、院两级督查情况,并报分管校领导,收集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或教学单位,并形成全校线上教学督查情况小结。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1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线上课程信息一览表(学院表)

2.盐城工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线上课程听课看课记录表

(教学单位督查人员用表)

3.2020-2021学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教学单位线上教学督查情况小结

4.盐城工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学期开学初两周线上课程听课看课记录表

(校督查人员用表)

教育教学评估处

2021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