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 夏婷   审核人: 许伟   文章来源: 评估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9

11-12月,校领导分别深入课堂听课,对教室环境、教师授课、学生课堂表现等情况进行了解,并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10日,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在北校区知行楼211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芹博士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在课后交流中,刘祖汉对张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教学中适当增加青年学生,尤其是高校青年学生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要紧密结合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成长的实际,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案例、提升课程实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1216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方海林在南校区博学楼C201D315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渠颜颜老师和袁春晖教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并做了详细听课记录。课后,方海林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课堂表现等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鼓励教师加强教学方法的改进,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激发学生的兴趣。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工学院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等校领导也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艺学院、纺服学院、人文学院等15位教师承担的课程,重点了解了思政理论课教学情况,听课共涵盖我校机械、电信、计算机、环艺、土木等近20个本科专业的学生。

校领导随机听课过程中,对我校教师展现出的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充实的授课内容、灵活的教学方法表示肯定。同时,校领导就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二要加强教学方法的改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三要增加相关典型案例,不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

今年12月份,学校修订了《盐城工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将领导干部听课全部纳入日常教学督导系统,并对听课范围、方式、过程管理、反馈总结等进行具体规定。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课评课的制度化、常态化是改进教风、学风,强化质量监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将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