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作者: 夏婷   审核人: 皋军   文章来源: 评估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1-08

1月5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我校召开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评估处、设备处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科研主任、专业系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伟要求各二级学院,一是准确把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统筹协调各专业发展,认真组织各专业进行一次“自我体检”,明了专业现状,理清发展思路;二是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专业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三是凝炼专业特色的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并将“问题清单”转变成“建设清单”,实现持续改进,营造教学质量文化氛围。他强调,校内专业评估是学校自我提升、内涵建设的关键,是专业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不断将专业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评估处处长皋军对校内专业评估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校内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全面有序开展专业评估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

会上,评估处副处长蔡小平对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专业评估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上海商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工程师薛菊远程介绍了专业评估系统的操作流程。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