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前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王振忠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3-1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盐工教师评[2020]1号)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按原教学进程进行,在学生返校前,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安排在线上进行。为保证我校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本次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前期情况工作检查完全安排在线上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期检查目的与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前期检查旨在考查各二级学院是否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条例及各项规范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的前期工作,促进二级学院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改进方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检查的主要内容有: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计划、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情况、开题情况、资料翻译情况等。

具体要求参见《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手册》,文件下载地址:http://pgc.ycit.cn/show.aspx?id=3(评估处网站/评估文件栏)

二、前期检查流程及时间安排

前期检查活动分为二级学院自查、电子材料提交、学校抽样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1、二级学院自查。请各二级学院要严把选题关,加强对学生选题、开题工作的指导,坚决做到一人一题。网上组织有经验的专业教师对前期工作流程进行交流,完成网上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主要首先写明学院的选题具体情况)。326日(第六周周四)前将《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自(检)查评价表》和《盐城工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材料电子文档,以学院命名打包发送至pgc@ycit.cn

2、请各二级学院通知所有带毕业设计的教师及时登陆信息化办提供的VPNEasyConnect软件),服务器地址:https://vpn.ycit.edu.cn,账号:教师工号,登陆后点击“校内其他信息系统” “日常教学督导系统”(推荐:360安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        ,或者谷歌浏览器)。

a所有上传文档,都必须是PDF文档,请老师自己转换。

b)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有文档欠缺情况(无毕业设计实习环节文档),请在相应上传按钮处导入空白的PDF文档,以保证系统操作正常并顺利提交。

c)二级学院管理员:“基本参数” “毕设参数” “专业系信息”中,导入学院的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和教学大纲(PDF文档)。

d)教师:“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信息” “毕业设计录入”中,选择专业系,学生班级,并将毕业设计前期文档(PDF文档)导入系统。

3、学校将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质量标准,组织校内专家对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前期工作进行线上评价,并将检查结果记入2019-2020学年教学工作质量系列评价总分。

 

操作步骤图片如下:














 

 

 

 

 

 

 

 


请把DNS设置为:202.119.136.66,备用:222.188.0.2

 

附件:《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程序》

 

 

教育教学评估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五日


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程序

序号

时 间

        

责任者

系(院)提交的质量证据

1

秋学期

公布并发放新一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手册》的适用版本

教务处

 

公布并发放新一届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的适用版本

专业系

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

2

春学期

开学时

公布新一届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计划

院(系)

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计划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名单、学生分组名单

被抽查到的指导教师、学生分组、课题名称一览表

3

毕业实习阶段

组织毕业实习

专业系

⑴毕业实习计划

⑵实习指导书

4

毕业实习结束后壹周内

指导教师布置学生带着毕业设计(论文)任务进行毕业实习

指导教师

学生

⑴学生实习报告

⑵教师指导实习小结

准备毕业设计(论文)课题

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审批

课题申报审批表

进一步落实各个学生的课题,填写、发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5

开题阶段

教师指导学生查阅文献资料,完成开题方案论证

⑴文献综述

⑵外文文献翻译

开题报告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校级前期检查(检查程序号1~5的质量证据)

6

设计(撰写)阶段

研究(实验)、设计、撰写,完成初稿;

教师对学生完成的初稿批阅指导;

学生根据教师批阅指导意见修改,完成修改稿

指导教师复审(包括规范审查),学生根据复审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出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样稿。

学生、

指导教师

⑴教师教学情况记载簿

⑵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样稿

⑶系级教学质量监控措施及其实施记录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校级中期检查(检查程序号6的质量证据)

7

成绩评定阶段

指导教师给出毕业设计(论文)评价意见和评分

指导

教师

指导教师评价意见及评分表

对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样稿组织评阅

专业系

评阅意见及评分表

学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查

指导

教师

⑴学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表

⑵毕业设计(论文)主要成果规范评价表

⑶图样和其他文件的一般规范评价表

学生根据评阅意见和规范化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出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定稿

学生

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定稿

学生根据毕业答辩的“质量标准”(见答辩小组评分表),在教师指导下准备答辩

指导

教师

 

毕业答辩

答辩小组

答辩小组评分表

审定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

答辩委员会

总评成绩审定表

报送成绩和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系(

 

评审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教务处

 

8

春学期末

教师指导学生整理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

系(院)

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袋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总结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总结

9

暑假前

随机抽取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材料送外校进行质量评审

教务处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校级后期检查(检查程序号7~9的质量证据)、总结评比。

注:以上是毕业设计(论文)周期为一学期的程序,周期为一学期以上时,各环节时间相应调整。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