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通报

作者: 蔡小平   审核人: 孙长银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03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领导、教务处、评估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负责人及校督导对全校教学秩序进行检查,包括任课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师管控课堂、教学保障等教学运行情况。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不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教学一线巡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教师到岗率、学生到课率较高。绝大多数教师和学生能提前到达课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课堂教学组织情况较好,教学秩序井然。其中,课堂教学秩序管控较好的课程,如南区博学楼D313《精度设计与标准化》、B210《工程数学》等课堂。

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

1.教学设施方面,存在个别教室多媒体设备、灯具未检修到位,如南区博学楼C104教室,教师打开电脑后投影仪连接不上,经维修后,推迟5分钟上课;A楼有一教室多媒体话筒电池没电;A209教室2只日光灯不亮。

2.教学秩序方面,存在个别课表与上课实际情况不一致,课务或教室调整未办理相关手续,如北区知行楼608教室《粉体工程及设备》有学生无教师,课表更新后未及时通知学生;北区行远楼A302实验室《材料表面处理综合实验》无教师、学生,学生集中在5楼一个教室集中讲解。

3.学生到课及课堂纪律方面,存在个别课堂学生到课率低、学生迟到、学生上课玩手机及课堂上相互说笑,但带早餐进教室的现象比以往有所改善。

4.教务系统导出的课表不能显示选修课的学生选修人数,不便于统计学生到课率。

请相关部门、各教学院(部)在继续保持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良好风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理,积极开展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确保课堂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育教学评估处

二○一九年九月三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702   传真:0515-88168700   E-Mail:pgc@ycit.cn